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

品读东坡——苏轼诗文欣赏


授学:掌学 • 黄智鸿老师 ( 0 1 2 – 4 5 3 3 5 7 9 )
课数:十堂
学费:RM280 / 学生 RM180

您知道“东坡肉”是怎样一回事吗?您又是否知道“东坡羹”这一道养生素菜?文化离不开衣、食、住、行,然而生活不单止于柴、米、油、盐,三餐温饱之余,性情如何陶冶?心神何处栖息?您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如何协调?古人的智慧人生,我们知多少?
九百多年前的文化巨人——苏东坡又是如何在忧与困中寻开一出路?您想参考他的生活方式和吸取他的人生经验吗?

若您对这位“浑涵光茫,雄视百代”的风趣人物充满期待,想一睹他的精神面貌,感受他的人格魅力,那么,欢迎您乘搭我们的这趟“文字列车”,一同穿越时空,走进东坡世界,探讨人性,聆听文心。一切胜境将从东坡故乡四川眉山开始……

十 堂 五 讲
第一讲:闲与苦 
第二讲:忧与乐
第三讲:学与悟 
第四讲:一与多
第五讲:思与不思